2012/03/12

【台北】老台北來喝一杯老咖啡@迪化風情

兩年前跟同事到附近的老銀行跑業務,結束後就到這家咖啡館來喝杯很老派的咖啡,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店內的裝潢樣式給我有這樣的感覺,窗明几淨放著輕音樂,點了咖啡後,老闆很用心的問客人,是要酸、苦、濃,甚至是有沒有抽菸習慣等等問題,老闆說:給男女生喝的咖啡處理方法也不同。

[照片]

今天特地跑來這家熟悉的咖啡館,回想當時一起來這家店十幾年的老同事,如今都已經離開公司各奔東西,人生能有幾個十年,難得同事十年,我們每年都會再聚會,沒有壓力的討論業界景況、討論人生風情,我們都覺得也只有在一起努力的那十年,最單純也學習到最多事情,或許人生每一個十年都會有不同風情,但是在這家咖啡館,老闆給我的感覺十年如一日,努力的在大稻埕這個區域,提供牛排簡餐,更提供客製化的咖啡口味服務。

剛好老闆的朋友在廣西開業,今天也來喝一杯咖啡,兩個人就開始討論在中國開業的甘苦,那朋友勸老闆可以到中國去開業看看,但老闆在大稻埕開業十二年,覺得在這邊都很穩定,雖然辛苦但是一切都很上手沒有壓力,寧願根留台北。兩個朋友互相切磋品咖啡的禮儀,從聞、嚐、煮、喝咖啡談了很多,還有加糖、加奶甚至是咖啡杯的選擇,都有很深的學問在裡面。

跟老闆小聊了一下,對於空運進口有專業認證烘焙咖啡豆的堅持,還有對別人做不到的客製化需求有很強的自信心,或許,我對老街老咖啡情有獨鍾,對於這種很深很濃的咖啡風味很有感情,喝下去有苦有酸,但是過了五分鐘,那樣回甘的滋味就像老朋友老同事相處一樣,喝了一杯白開水,更感覺有濃濃的焦糖味。

今天,老闆同樣的問了我要的口味,我要了一杯又酸苦的曼特寧,就像老同事剛開始交往磨合一般的滋味,但回甘的時間或許是一輩子。

迪化風情咖啡美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129號
電話:02-25528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