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台北】在老房子與老朋友的一段小旅行@滿樂門

會到滿樂門,不是因為是老房子,也不是因為旁邊是林田桶店,是因為一群老朋友一起去健康檢查,結束後想一起坐下來喝杯咖啡。星期一許多咖啡館都休息,經過滿樂門本來人不多,後來進來一些年紀稍長的客人,或許,老房子老咖啡的口味就是適合我們這些老人吧?



能夠在中山北路與長安西路口這個金華地帶保存這樣二層樓的老屋子非常難得,建於日本大正年間有著仿巴洛克的建築山牆、圓斗、原柱、拱廊、木頭天花板、日本仿維多利亞紅磚,一二樓木板夾層,還留有昭和時代的報紙。而中山南北路則是日本時代通往圓山的台灣神社參道,這棟老屋因屋主經商失敗更換主人,可以說的故事特別多。

剛剛建康檢查完,討論的話題不外乎吃瀉藥的過程,糞便的顏色,還有無痛做胃、腸鏡,睡了一個小時好像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就做完檢查。我們一群老朋友應該都算是寫部落格參加各類活動喜歡旅行的網友吧!一起出去玩耍了好幾回,誰喜歡打呼,哪個人有甚麼怪脾氣都一清二楚,一起健康檢查與一般人不同,我們會大聲的討論彼此身體狀況、檢查結果,我想這跟很重視隱私的醫院、健檢中心很有衝突性,人的身體活在世界上只不過是皮曩,在翻新重生的老屋內討論這些話題,最快樂的是精神生活,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身體健康的泉源。

海豚飛點了一杯咖啡,可是阿姨卻送了兩杯來,她說今天吧檯手休假,她剛剛煮的第一杯咖啡太急味道太淡,煮了第二杯咖啡送過來。看著法式推窗外車水馬龍的台北,老朋友在老房子內享受難得的老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