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台北】小泡手沖的莊園咖啡@旅沐豆行

很簡單的一家麵包烘焙店,還有自做的手工餅乾、當季水果蛋糕,自烘焙咖啡豆,很難定義這裡是咖啡館,還是麵包店。很便宜的義式咖啡,很多常客伯伯走進來喝杯熟悉的咖啡,然後帶一條吐司回家,不少家庭主婦點了幾杯外帶咖啡,然後買了手工餅乾、布朗尼帶去送朋友。



今天來這裡值班的是小泡,他主要是在福斯汽車裡面做餐飲咖啡服務,與旅沐豆行合作。一直從事服務業的小泡很帥氣的說:在不同的服務行業互相學習成長。「旅沐」從大直搬遷過來南京東路五段這家店,最近又開了錦州店,所有的麵包、蛋糕、餅乾的烘焙都是在南京東路這家店完成,看著小小的店,居然可以變出那麼多東西,還可以支應其他店,真是非常神奇。

旅沐烘焙的麵包只用黑糖或冰糖,絕對不用白砂糖,選用健康的原料,花草茶用的是台灣農夫出產製作的。我點了一杯手沖莊園咖啡,來自坦尚尼亞,淺焙的不酸不苦,入口後回甘有點草藥味,這是我最近一再喝的咖啡,對這個地名產生的莫名的喜好,一直想有機會造訪這個地方。

假日進來旅沐,有一群朋友圍在吧檯,是一個常客帶來的親友,小泡俐落的弄出一杯杯義式咖啡,打出漂亮的奶泡。每個客人都會很熟悉的跟小泡聊聊,像是社區聯繫感情傳統的雜貨店一般,在永康街、中山北路的咖啡館,很少有這樣的感情。

旅沐也賣一些烤的不太好的麵包,長相不是很好,但是口味還是一樣的,不知道其他麵包店怎樣處理稍微烤的不好的麵包?至於小泡為什麼叫小泡,她說:因為時常當小電燈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