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台北】音樂劇芝加哥的燈泡@點點咖啡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進來點點咖啡,感覺進入一個歌舞音樂劇《芝加哥》的場景,我想應該是吧檯前一堆由天花板下垂的燈泡吧!不過點點咖啡的裝潢用溫暖的白色系,跟這部電影或歌劇的黑色系很大的不同。看著所有的座位都被『點』走預約的牌子,我想想等下應該會爆多人,只有留下一個兩人的座位,被我一個人占領。



‎星期日的中午十二點正,穿著很居家的白色系T恤服務人員微笑的解釋店裡有一些卡片、明信片,桌邊有粉蠟筆、水彩筆可以取用,蓋上圖案的印章後,可以塗鴉、上色,或在卡片上畫畫。這裡也有些明信片,若用筆寫下、畫下些甚麼,貼上郵票寄給朋友,或許有不同的感動,現在網路太方便,反而很難親筆畫些什麼給朋友,我也是一樣。

坐下來不久,一群年輕人進來,其中有對年輕的父母帶著約莫一歲半的小朋友進來,我每次看到這樣的年輕父母的臉上都充滿了倦容,平常要上班,假日還要帶小朋友交際非常辛苦。而小朋友除了要能回答自己的名字外,還要對父母的同學喊姐姐或是哥哥,才會獲得大家的歡心,這社會上充滿了一群不願意長大的大人,我也是一樣。

逛了那麼多年的咖啡館,我一直迷惑著來消費的女性居多,只有特定少數的咖啡館男性居多。那麼,男性都做甚麼休閒活動呢?剛好在捷運站我獲得了一個答案。有一群有點年紀的男生,每一個人看起來都不修邊幅,脖子上都掛著單眼相機,一旁有一個高挑的小姐在旁等待,我在想應該是某個攝影社團請麻豆美眉外拍吧!原來,男性的休閒活動是很進取的在學習攝影,跟當年的攝影三劍客鄧南光、張才、李鳴鵰是一樣的。

我點了點點特調冰咖啡,這杯咖啡的冰塊,是煮好的咖啡下去冷凍的,很貼心,這樣冰塊融化後咖啡不會被稀釋掉。除了裝潢擺設外,到處都可以看到手繪圖案很貼心的提醒,尤其在廁所,可以看到準備了各種貼心的用品。點點咖啡很多很有型的年輕人來訪,很適合一群朋友來聊天,或討論作業功課,一個午后,讓朋友的感情不變淡。

點點咖啡 dots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4弄6-1號
電話:02-2558-8963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周一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dotsca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