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台北】葉倫會老師的大稻埕導覽

這個月有始有終,二月一日參加 葉倫會 老師的快樂台北城導覽,二月二十八日參加大稻埕導覽,快樂的結束。



大稻埕是台灣開港接觸西方文明改變最大的港口,台灣第一條鐵路在此交會,老街從大稻埕到大龍峒,目前都叫迪化街。

從永樂市場開始走,城隍爺也改變為月下老人,眾多的"改變"在大稻埕永不停止,若你從南往北走,走到大龍峒,再走入小巷道,應該會訝異這樣的多樣性。

從第一次跟葉倫會老師的大稻埕,天空的電線消失了一些,儘管行人還不是很方便,但期望這裡對人更為友善。

這次導覽途中,巧遇了周奕成伉儷,也遇到了蝴蝶夫人(麗娜姊)準備帶客人遊大稻埕,當然也有讀書會的成員來參加,最後,經過了第一唱片行的小玲姊,走一趟大稻埕,遇到各行各業的人,大家都為了生活努力著。

葉倫會老師還沒有導覽結束,我們就落跑去知貳茶館吃大餐了,進入後老闆硬喬了位置給我們,每一道菜一上來,很有創意的料理呈現方式,把台菜的精隨都端了上來,只能說很有誠意的呈現模式。

台菜有太多優點,我們經常大魚大肉整個上菜快速吃完,經常忘了裡面有太多的巧思,慢慢地上來慢慢地吃,才可以吃出台菜的特色。
感謝孟老闆與殷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