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L'illusionniste魔術師》與學生參訪青田七六

青田七六與梁實秋故居的活動。





上午是中國科技大學的老師與學生來訪,一直對這所大學學生的感覺,就是『乖』,果然又印證了,來訪的老師好厲害,能夠快速歸納我們所講的『文化導覽』,然後學生也能夠自己提出問題,雖然還沒有到『引發興趣』的階段,不過對於『實質參與』這件事情,我覺得已經很有幫助了。

同學拿出自拍神器,拍婚紗照的新人,還有來參加導覽的朋友共同使用這個空間,雖然有點混亂,但就像台灣社會一般,亂中還可以各取所需。





晚上到梁實秋故居參加小丸子的電影會,看得是《魔術師》,看完後才知道與佳麗村三姊妹原來是同一個導演,魔術師中間有穿插入一幕電影內的場景,原來是緬懷賈克大地這個導演。

劇情緩慢,張力很強,但仔細看著所有的背景與光影,好像親身蒞臨巴黎、倫敦與愛丁堡,我看到比較細膩有關各地文化差異,在地人對自己舊有的生活方式能夠非常引以為傲的一面。因為劇情緩慢,能夠利用動畫把這一部分呈現出來,屬於比較隱性的部分。

顯性的部分是魔術師與這個年輕少女的感情,到底是愛情還是父女之情,後來魔術師選擇了離開,成全了這個少女待在大城市享受愛情,魔術師離開後,把兔子放掉,從此不再耍弄魔術,有人覺得哀傷,但我覺得未嘗不是一種人生的態度。

老魔術師其實可以隨著時代不斷地譁眾取寵的變換技能賺錢,可是他選擇了一種優雅傳統的模式,所以觀眾也只有老人,最後選擇不再變魔術,是我覺得有點可惜,但或許也是最好的選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