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台北】新月社社員導覽:紀州庵→野草居食屋→梁實秋故居→青田七六

今天的文學故居導覽:紀州庵→野草居食屋→梁實秋故居→青田七六



一開始遇到了紀州庵厲害的導覽老師,於是凹了她幫我們講十五分鐘,所有人都賺到了,短短的時間就把這周邊的人文景況透過故事方式陳述出來。

最後,我在紀州庵的離屋念了一小段王文興老師的家變一小段,希望大家聽得懂。然後快步走到了野草居食屋逛了一下,前往梁實秋故居,我整個非常緊張,梁實秋故居結束後,就在師大路的公園複習一下人間四月天。

最熟悉的青田七六,因為要分1945年以前,還有1945年之後,所以反而講不完,所有的東西在兩個小時講完,我才發現我最近真的都太急,其實應該少講一點,把每個部份講詳細一點。

不過,今天的主題就有點是八卦與風花雪月,縱貫線新店支線(萬新鐵路)、新店溪、景美溪、瑠公圳就當成配菜吧!我終於成功的朗讀了家變的一小段,很高興。

*秋惠文庫

導覽結束後,去秋惠文庫看了一本書《二次大戰下的大空襲》,不少日本與中國客人,在台灣文物擁抱下交會。

*UNI Cafe

居然是第一次拍到聖一用自己發明的手沖壺沖咖啡。適合閒聊的攸光,在這裡總是充滿了笑聲,這裡有種魔力,互相不認識的客人會很熟的聊天,在門口睡覺的貓,往來金門街穿著時尚的小女生,咖啡館內外事不同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