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朱比特崛起》

原本對這部片並沒有太多期待,就想無腦的去看 4D 電影,在椅子上搖一搖按摩,當成去做高級的雲霄飛車就算了。



事實上,要抱持這樣的心態去看也是OK,很愉快的度過了兩個鐘頭,但若要把一些細節展開來討論,其實也講不完,沒有普羅米修斯要表達的那麼完整,也沒有星戰大戰可以有九部曲,但這一部電影因為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整體來看有點急躁敘事不清,不過你要一個人坐在搖來搖去的椅子上,有時左右會有閃光,前面會噴水,後面會搥你脊椎來看,要好好的講完這個故事,也是非常困難的。

最表面上是麻雀變鳳凰,但這個鳳凰變成女王心態的調整,這女主角居然只花了一秒鐘思考,然後就理解了,這實在非常神奇。或許父親是天文學家的基因有遺傳下來也說不定。

另外就是有關移民者的美國夢,這齣戲也是故意的嘲諷了美國的階級制度,有錢人總是沒有頭腦,而清潔公司的妹妹反而比較有想法。
女王的轉世,利用相同基因作為一個皇族權貴的評定標準,但後天的養成也十分重要,到了最後女王為了拯救在地球的家人,拋棄了之前作為女王時期她的兒女,道出了即使未來複製生物的技術成熟,靈魂與基因還是要分開來看待。

這齣戲又大大的諷刺了當年歐洲皇族的沒落,需要靠著與企業家女兒聯姻,才能繼續維持權力。

值得探討的小議題不少,從所有電影抄襲的創意也很多,我看到了那個穿著反重力可以飛翔的鞋子,就會想到希臘神話中的珀耳修斯,而朱比特(木星),也就是宙斯,這部電影用女性來取代了宙斯,在眾多的議題下其實非常混亂,期待下一集能夠化繁為簡,好好的再創史詩般科幻電影的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