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台北】天湛樂音樂咖啡館的掛耳包(已歇業)

每天上午的例行工作,喝咖啡!從櫃子拿出咖啡豆,看標籤聞味道,看看今天適合甚麼心情的咖啡味,加上冷水,手沖壺加熱到90度,然後在電子秤上秤重、丟到磨豆機,放濾紙,然後開始手沖,豆子膨脹,緩緩的滴水。有時心情不同,豆子的粗細,熱水的溫度,會有些調整。



光是要喝到咖啡,最快也是要10分鐘,這是我每天上午的例行工作。

若起床時間太晚,要出去工作,經常就來不急品味咖啡了,這時耳掛式咖啡就派上用場了,直接滴入保溫壺帶出門。
對於要求新鮮上癮的我,當然是不得的選擇,但是還是比三合一,比7-11、星巴克更好的選擇,做掛耳包的技術門檻很低,那麼咖啡館做這個有甚麼特色呢?

聽到馬勒、貝多芬,應該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喝咖啡的確配上音樂是比較有戲劇張力的,今日刻意了放了馬勒的交響曲,喝了老闆特調的馬勒,舌根雋永的咖啡香,在輕柔的樂聲中漸漸地消逝,但馬勒會讓你在幾乎要沉靜下來的時候,給你致命的一擊,然後觀眾拍手、結束,這時,咖啡香還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