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金牌特務》一個非典型型男的文藝大叔,演出一部007紳士動作片

看到片名可能沒人想去看,但是看到男主角我就很有興趣了,一切都打破規則,我想就是答案了!該片剛開始,就進入了第一個高潮,傳統007應該有五分鐘以上的高潮,但第一發未免太短了,而且,壞人自爆了手榴彈,男主角的父親就因此死掉了。



(以下有雷)

整部片雖然有時非常無厘頭,暴力到了極致,事情發生的太快,觀影者習慣性的鄙視這樣的劇情安排,但一幕過去之後,回想那些壞人該死,又那麼的恰如其分。

貪生怕死的政治領袖,頭爆掉了,像是一顆顆原子彈爆發。天主教會內對於同性戀、猶太人的歧視,然後影射了宗教狂熱者的大屠殺。

這部片對以往007內所有的諷刺也都諷刺到了,對美國人極盡一切的揶揄,對宗教信仰的愚忠,而大壞人還是一樣的囉哩巴說的解說劇情讓觀影者了解。

所有的場景抄襲,當然以歷年來的007為最多,加上《MIB》、《福爾摩斯》、《X戰警》、《駭客任務》、《蝙蝠俠》、《蜘蛛人》等,或許每一集的007我都有看過,看了現在年輕朋友的影評,一直覺得不夠深入,這部片特務機構的負責人,是比史恩康納萊還要早演情報員的米高肯恩,而剛開始被綁架的教授,居然是星際大戰的天行者路克。

有人認為文藝大叔死的太快,但我覺得當他發現闖下大禍,這樣的死法是最乾脆,而他對於男主角父親的愧疚,也瞬間弭平,另一方面男主角也順理成章的快速接班。

一部不按牌理出牌,像眾多諜報片致敬的電影,我好想找出之前的電影與這部片雷同之處,雖然有時不瞭解對話到底是源自何處,看這樣無厘頭的暴力,對於權貴掌控了全世界人類的生活,或許應該反思一下,我們到底有那些行為不受大企業的控制了。

當操縱人類的組織日益擴大,特務組織也無法施行正義的時候,也只有靠 Kingsman 了。

台北市長為何會選出政治素人,看懂了這部片就覺得不是意外,這潮流是全球化的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