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華麗上班族》太真實的不真實



對音樂劇改拍成電影,歐美有《歌劇魅影》、《悲慘世界》,台灣改拍的不多,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暗戀桃花源》,以歌劇來說,很講求兩兩一組的對照,來個三合唱、四合唱,或者是大合唱等等,這部分的音樂個人覺得比較不出色。

音樂劇很講求架構,或許是這樣的期待,《華麗上班族》讓我有點失望,不過這失望之後,也感受到這故事特別適合香港這個以時間、金錢來衡量一個人的社會。在香港這個空間場域的不同時間下,這齣劇都可以對應到相關的人事物。

看完這部片才發現原來有 3D 版,很後悔沒有去體驗看看,或許利用 3D 更可以突顯舞台劇的效果,除了劇中的主要演員,所有旁人都是同樣的上班族服裝,有時會有不同的姿態,呈現主角的心理狀態,這點還頗具創意。

辦公室的大時鐘被無限上綱到了主神的地位,每個人都受到了時間的主宰,但周潤發的空間裡面,沒有時鐘,不受到時間的約束。而陳奕迅所飾演的王副總,雖然開著跑車衝破空間的限制,但卻逃脫不了時間與金錢的壓力,想要用愛情來扭轉這一切情勢,但還是無法成功,搞得身敗名裂。

太真實的故事,不只是在電影中出現,相信不少片段也在職場中上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