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台北】與 Ken 去逛台大的圖書館雜記


還記得報紙騎縫釘的空白,還可以放廣告啊!

1. 社科院圖書館,我稍微說明了一下這裡先進的設備,沒想到,因為他的廣東國語,吸引了一個會講廣東話的大姊注意,跟他聊了一些圖書館的設備,她覺得燈光不舒服,電腦電磁波等等,這也算是奇遇吧!要是我一個人來,應該不會有人跟我說。而且,我覺得這邊的燈光超棒的,書與電腦都不會反光,可以很專心讀書。
2. 總圖書館,五樓的舊報紙好有趣,復刻版的製作日期,製作人,也可以解讀這些人的思考方式。還看到了戰爭末期的台灣報紙,一直傳捷報,珍珠港美國受創,還攻入了香港、馬來西亞。原來戰爭兩方的歷史,看台灣的舊報紙就知道了。
3. 校史館,整修關閉,意外的去拍了東西都包膜的校史館
4. 人類學博物館,16:00後關了
5. 台大的教堂,不過,現在已經不是教堂了,有誰知道在哪裡呢?
6. 必買台大鮮乳,不過,一定買不到,只好買冰淇淋
7. 在鹿鳴堂的回頭書店買了巴黎人、淡水尋寶記,一本150元,划算

由於今天我整個快睡著了,只能把朋友丟在飛頁書餐廳,然後就回家,平常這些地方經常去,但跟這個喜歡亂衝亂闖的人去,我實在很怕被警察抓去問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