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台北】Ten Square Cafe,又進入了一個少女的文青空間



許久沒有來個咖啡館小旅行了,趁著中午還有空檔到了安和路,不過感受到這邊停車費用的昂貴,本想放棄的時候,看到一個洗車打蠟的地方,剛好車子需要洗澡清潔一下,意外的進入了這個少女時代。

或許是我受到紐約時代廣場的影響,看到這家咖啡館的名字就想到了那個跨年熱鬧報紙橫飛,路人都可以熱情擁抱的時代廣場,進入咖啡館的文青元素一樣不缺。

吧檯前有一台文青腳踏車,可愛的大熊、小熊娃娃,是家庭主婦帶小還來很好打發時間的設計,一旁有法式鄉村碗盤櫃,加上櫃子內眾多的咖啡器具,大圓桌與大長桌,無論認識不認識的客人,都可以在這裡工作或是談天。以上,都是我的想像,因為從中午坐到現在,只有我一個客人在這邊舒服的聽著音樂工作著,我喜歡享受無人打擾的時間,聽著音樂,咀嚼咖啡館主人想要傳達給客人的概念。

安和路、臨江街、文昌街與通化街這個區塊,在兒時的記憶中都是晚上了逛夜市找同學玩耍的記憶,沒想到淡水象山捷運線開通後,周邊有了很大的變化,夜市仍然存在,但咖啡館、餐廳一家家的變換開設,國中時總是到同學家玩耍,那同學已經移民到美國波音公司上班,或者另外一個同學已經接班家族集團公司,那邊又有另一個同學開了醫美診所當院長,或者那邊本來在夜市擺攤的小學同學,因緣際會之下頂下了賺錢的豆漿店,雖然台北不景氣很久了,但這個區塊看的到蓬勃發展的足跡,高額的停車費就是一例。

走在這個區域可以五十元就填飽肚子,也可能花個五千元享受高級料理,希望神奇的台北市永遠有這樣共生共榮的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