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87-新型態的閱讀空間



我們常在圖書館閱讀,以及曾經流行的K書中心裡唸書,後來還有網路咖啡館但變成年輕人打電動的去處,也有人在漫畫小說出租店裡閱讀。這一集水瓶子介紹台北市數間,不只是書店更可以是圖書館的新型態閱讀空間。

嘉興街附近的「風和日麗唱片行」,是獨立唱片公司成立複合式咖啡店及實體唱片行,內部空間不大,以一天計價附一杯飲料,店內提供CD隨身聽及高級耳機,整體安靜並融入音樂,是很適合閱讀的地方。而溫州街的「欒樹下書房」,外面看起來像咖啡廳,同時身兼出版社,老闆定期挑選書,像是舉辦書展般陳列在一進門的空間,也供應好吃的餐點喔!還有,金門街「light box攝影圖書室」是個自由的公共空間,以基金會的方式營運,創辦人曹良賓試圖打造台灣收藏攝影圖書共構及共享的空間,從攝影的歷史和理論來學習,作品才經得起考驗。

位於羅斯福路新生南路口的「薄霧書店」,像是圖書室一樣,收藏久遠且經典的日本、台灣、中國等各國雜誌,如:東京人、時尚雜誌日本花嫁,計價也以一天來算。而在復興南路市民大道附近的「Boven雜誌圖書館」,則收藏新出刊各國雜誌,可以吸收最新流行的資訊。(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