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台北】真書軒, re-open



這幾年開始有 re-open 的概念,我的感覺是要重新定位,永續經營真的非常不容易,有人為了市場環境求生存,改變了初衷,乾脆斷尾求生的所在多有,但真書軒的 re-open,我感覺更接近了店名的初衷。

最近的 re-open,選書偏向生活風格類型,沒有之前的高不可攀,一些建築小品,看到李清志老師《靈魂的場所》,我想這邊因為書櫃上的書逐步的更新,又問了最近負責 re-open 的李惠貞小姐,看起來好像只是進了一些新書,但是數數這邊的書櫃數量,其實是難得真的不是填滿,而是一種選擇,就是選書能力。我買了米果的新書《從前從前‧我記得》,很多的機緣,其實不是短短幾年累積的,一家書店、咖啡館的永續經營,靠的都是人與人的連結。

我很喜歡窗外對面的綠意,大安森林公園,眼前車水馬龍的主幹道,公車上坐滿了人,人來人往無論跑步者、上班族、觀光客,還是老人家,一座城市的生命力一覽無遺,或許大家遺忘了五十年前的大安森林公園,由一個個煤球工廠變為弱勢族群的違建戶,到國際學舍、經常舉辦回頭書展的體育館,這邊大馬路上還有一些舊書字畫店林立,那麼真書軒在此,還真的有點關聯性呢!

進入這個空間的一樓入口,一般人如我穿著隨意夾腳拖,可能不太敢踏入,無論搭電梯或是走樓梯,好像高不可攀,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優點或是缺點,自動阻隔了某些人進入這個地方。

二十年前的雅痞風,至今的生活風格,置身於挑高的大理石建材內,有點像是當年在敦化南路第一家的誠品,

這樣的轉變不是一蹴可幾,一個空間的應用,真的需要大家的支持。— 在真書軒 The Jen Librar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