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2006年,伍迪艾倫《遇上塔羅牌情人》,到底誰被誰耍了



伍迪艾倫有種平鋪直敘的魅力,可是當我回頭再仔細檢視劇情的時候,其實發現非常的曲折,最後看到金鋼狼是壞人,也很不能接受。

以倫敦的開膛手傑克的連續殺人為基底,但結果這並不是連續殺人事件,而是男主角休傑克曼犯案的時候想要營造成連續殺人來脫罪的一個手法。

這部電影內擁有眾多的伍迪艾倫元素:幽魂、魔術師、歌劇等,上一部《愛情決勝點》討論的謀殺,結合了歌劇的配樂,非常震撼。兩部都是為了進入倫敦上流社會,而不擇手段的用謊言,女主角開始為了訪問而跟知名導演上床卻訪問不到內容,後來又化名想要接近男主角休傑克曼,又找不到男主角犯案證據,居然愛上了男主角,所以全盤托出。

最後魔術師找到了證據要去救女主角卻車禍身亡,但女主角因為假裝不會游泳的謊言,讓男主角推到湖裡殺害,其實她是泳游高手,這一連串曲折的意外,是要告訴我們甚麼呢?

「天鵝湖」和「胡桃鉗」的輕快音樂,是這部電影成為浪漫的根源吧?

《愛情決勝點》《遇上塔羅牌情人》《命運決勝點》這三部以倫敦為背景的素材,都討論謀殺,英國人真是很沉重的民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