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台南】道南館,到台南過生活,四年一晃過,九年兩家店



我一直以為台南道南館的店面是小鬍子老闆佛來心,實際靠烘豆給其他咖啡館,但我錯了!原來供應豆子給別人利潤沒有很好,店面是主要收入,能夠維持一家單純以單品咖啡豆的咖啡館,真的十分不容易,但生意穩定了之後,也不像其他咖啡館那麼容易被取代。

跟小鬍子老闆夫婦聊了許多生意經,談到了到異地打拼的過程,在他眼中很多適應性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反而是一種歷練,這點我就十分佩服,當時到台南開店的想法,這四年來周邊的店家陸續開展,原本我沒有感覺,但是這回一走出去,真得多了很多咖啡館。

小鬍子太太剛好跟一位年輕人討論展出,在二樓舉辦過眾多的展覽,無論是攝影作品,或是年輕人的畫作,她說除了讓大家可以藉由這個空間實現夢想之外,最大的好處是給常客更多的收穫,咖啡館與藝術展真的是相得益彰。

PS. 道南館的穿透性很強,我喜歡二樓看下來吧台的景,360度可以把二樓的展演空間一起拍下來— 在道南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