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屏東】竹田大和頓物所



原本以為假日會有很多人窩在咖啡館聊天,所以趕著在中午前跑進來,原來的房屋屋頂已經全部不見,現在改用類似貨櫃鐵皮與強化玻璃的屋頂,中庭還種植綠色植物,用輕鋼架作為老碾米廠再生的一個模式,頗具風格。

不過星期日到了下午一點多,也只有幾個客人光顧,我又開始有點擔心咖啡館的生意,是否可以支撐呢?看起來有烘焙機,這邊作為烘豆的空間,也是不錯!以前碾米,現在烘咖啡。

台灣人的觀光型態,必須要有多樣更多樣的餐點,滿足全家老小,看著許多客人進來看了菜單就走出去,但進來這樣的空間吹冷氣,看看書基本上就非常值得了,舒服的桌椅還可很適合聊天打屁。

看到 王佐榮 老師編著的幾本大書,還有一本屏東行的古蹟介紹,雖然對這裡有了一點認識,但是對於"頓物"這個小站,有甚麼物產,基本上我還是很模糊,自認我閱讀看板的能力應該很強,可見,竹田的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在大和頓物所。


南部的陽光最療癒


輕鋼架與強化玻璃是老建築再生最好的材質


另一半還在施工,聽說要做民宿


仙人掌小植栽也跟建材呼應



王佐榮老師編輯的攝影集與魚夫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