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高雄】等閑書房



一進來以為沒有人認識我,可以慢慢逛,後來被可愛的店主認出來,我跟她爸爸是臉友 湯正祺,雖然沒有見過面,今日偶然碰面又好像是很熟悉的朋友。

老闆說這邊雖然距離文化中心不遠,可是硬生生客人就是不會過來,其實是靠網路來維持這個店面的,而這個店面也是做好玩的。而且,高雄買書的客人,好像非常重視價格。

樓下有豪華的視聽室,有辦許多的活動,但舉辦活動時店主很擔心沒有人來,舉辦新書分享會,很怕沒有人買書,這樣對作者很不好意思!這真是主辦活動的共同心聲啊!

但,我看這個店名維持的乾淨整齊,不像是傳統二手書店有時候沒有整理隨便堆放,分類清楚,雖然以暢銷書為主,但是整理乾淨,中央有一櫃高雄文史相關的書籍,原來是老闆的爸爸的收藏,是非賣品。

走出了書店,周邊有歐巴桑聚會聊天划手機,也有兩名歐巴桑在下象棋,走到旁邊的公園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在溜滑梯,為何整個周邊全部是女性呢?— 在等閑書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