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台北】淺烘焙,Jack & Nana 咖啡館



第二次踏入了Jack & Nana 的咖啡館,在臨沂街的巷弄內,難得有陽光綠蔭

小小的咖啡館內座位不算多,吧檯外還有椅子,外帶咖啡的客人不少,巷子旁還有戶外區,才過中秋不久,氣候宜人的許多吸菸客,選擇在外逍遙。

我想眼尖的客人來此最大的疑問,就是怎麼那麼多磨豆機與手沖壺,原來不同的豆子,用不同的磨豆機,對於挑味道的客人,應該是最好的方法了,不然每次磨豆後清潔,也很費力。

十月份的台北街頭,尤其是搭捷運的人,清一色是觀光客,沒想到來咖啡館的客人,也不少是觀光客,並非是按書索驥而來,也不是拿著甚麼DM 而來,就只是朋友間的打卡資訊,就知道有這家咖啡館,幾乎全部是淺烘焙的咖啡豆,吧檯上的咖啡器具,加上窗外平常不過的台北巷弄街景,沒想到魅力十足的吸引那麼多人來此,而且,沒有擾人聊天的聲音。

剛好找了苦命女來聊天,她說她剛開始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惡魔老闆,要求十分嚴格,換了工作後還被 layoff,新工作是一年約聘制,一年後她選擇不續約想找更好的工作,沒想到待業了一年,多數人會騎驢找馬,但有一天,有人打電話來說要不要做秘書,完全跟她之前的工作大不相同,苦命女就一路隨著命運的安排,變成了好命女了。

非常佩服這樣的人,各行各業都不容易,台北是包容的城市,想要在此生存並不難,難得是活得快樂又自在,這位朋友不斷的充實自己,排滿的行程,我也是十分佩服。— 在 Jack & NaNa COFFEE STO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