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工頭《遇見幸福的地方,放掉憂愁的旅程》

這本書還沒出來的時候,工頭傳來了書稿,當時還沒有照片,我看了馬上就寫了一小段的推薦短文。還真榮幸可以推薦MIDA,工頭堅與黃建昌的慢遊屏東手札。



今天拿到書的時候,看到這樣精美的編排,還有當時的書稿配合照片,閱讀起來很輕鬆,若不是要趕快讀完,我想是旅行中躺在民宿的陽台上,光著腳丫翹著二郎腿,欣賞遠處的藍天白雲、海洋綠地,然後慢慢地翻閱有興趣的部分。

這本書工頭介紹了不少對屏東觀光的想望,配合他去世界各地旅遊的經驗,分析屏東甚麼元素都有,應該不輸世界級的觀光風情。可是一則以憂的是以往國內的觀光文化著重大量的人潮,過度消費了這些自然景觀,熱潮過後,反而對這美景留下了傷害。有時一些小地方,放慢自己的心情細細地品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對這塊土地的一草一木的記憶深刻,
經濟快速成長的台灣,是否讓大家遺忘了兒時的回憶?

漫遊是一種體認,慢遊是一種態度。

恍然回首,當什麼都已經消失的街道,走回兒時成長的學校,
竟然陌生的無法相信,這就是我們走過的空白記憶。

每每與同年齡的朋友談起兒時看的電視卡通,總是談的津津有味,
但是回憶起在哪裡跌倒?在哪裡打架?在哪裡第一次牽起女友的手?就是那麼的模糊。

青春的夢代表著希望,希望這些慢遊的態度,能夠讓你我重回那段燃燒的青春。
以上這段文字是我讀完工頭的書稿,馬上寫下的心得,套句工頭常說的話:還真的蠻佩服自己的文采的!



老實講,對這本書的文體、書籍的分類,還有那麼精緻的編排效果,有點不太習慣,不知道應該是要歸在旅遊書,還是心情手札,或是心靈治療的音樂,電腦動畫,農產品情報,MIDA的愛戀情事,縣長的願景,甚至是『海角七號』的延伸閱讀!更扯的是,內頁拉開還有觀光地圖。

書中的味道充滿了海洋的鹹味與午後金黃色的陽光,照印在臉上的微笑,充滿了一層層溫暖的保護色,就好像了享受到了熱情南台灣人的熱情,但是心情卻有一個人獨行的寧沁。

何時去過墾丁?何時走過三地門?想起學生時代老師帶我們在墾丁飆車出野外,是段青澀無悔放蕩不羈,我何時才能回頭走過?

相關網址:
[慢遊屏東] 工頭的第1/3本書《遇見幸福的地方,放掉憂愁的旅程~慢遊屏東手札》已出版,敬請支持

2 則留言:

  1. 哇~
    工頭堅出書啦
    當然要去給他捧場
    而且還有大叔寫的推薦文
    我一定要去買來並請你們幫我畫押ㄛ~

    回覆刪除
  2. 讀完了。紙質很不錯。也是適合慢遊、慢活時讀的小書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