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柏林】老朋友的新城市

今天收到老朋友的明信片,踏過百個國家的他,再次回到柏林有不同的感概。


2008.10

城市旅遊成癡的你,到過柏林了嗎?這裡顯然已不復20年前圍牆陷落前的舊貌,僅餘數片斷垣殘壁供人憑弔,昔日的古城,如今倒是充滿著新建築,把往日的記憶深埋地底,下次你自己來挖掘吧!


本來今年就要去柏林、布拉格,後來發懶就跟團,於是柏林就被犧牲,既然老朋友都說了,明年就去柏林做趟城市旅行吧!

8 則留言:

  1. 已經想好明年的啦!真炫!也真好,人家我們都沒錢,只好保守過日,誰還敢想歐洲啊!只能去泰國菲律賓啦!

    回覆刪除
  2. ◎阿尚:

    妳提到我的人生好像都是計畫中,沒有什麼意外之類的。其實,我也很想有什麼突然天上掉下來的意外......之旅啊!可是偏偏就是沒有。

    回覆刪除
  3. 你的老朋友是誰呀?不過一定要來是真的。

    回覆刪除
  4. ◎天使蛋捲:

    真的好久不見啦!除了網路,我想我們好像也不算真正有見過面,妳在柏林的日子好像也是一直不斷地移動,我會在妳離開柏林前去一趟柏林的,目前的規劃是維也納→布拉格→德勒斯登→柏林→法蘭克福,應該算是火車之旅吧!不知道會不會太貪心,這些大城市應該能滿足我想要多逛逛博物館的野心吧!

    我老朋友是個才子,我們相識的經過可以追朔到國中,而且這些年都有聯繫,這應該算是老朋友了吧!還沒有機會一起出國旅行,等我跟老朋友真正老了,我想應該也有機會去看看不同的城市之旅。

    回覆刪除
  5. 有啦有啦我們有見過面其實,好像是再關耀輝的第一本新書發表會上,你還給我一張名片。

    回覆刪除
  6. ◎天使蛋捲:

    是啊!那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我忙完公司的事情才過去,已經遲到很久,因為後來有事情就走了,所以可能只有那一面之緣。

    現在 1492也搬家擴大了!耀輝很久很久沒有聯繫,每個人似乎都走著自己的路。

    回覆刪除
  7. 剛看到這文時就想來兔槽,現在也不算太晚。

    信口開河!鬼扯。
    不是說明年要去西班牙雙城記,再加里斯本?

    水瓶子的計劃好多,特別是,關於旅行。

    回覆刪除
  8. @欠扁小魚:

    很抱歉啊!因為聽到太多人去西班牙被搶的消息,而且西班牙這幾年太熱門了,所以我都就改變路線啦!我昨天已經訂好維也納機票,機位也確認了,西班牙葡萄牙就在等明年吧!有了機票,我就不會在懶惰了。

    難得我還會重回布拉格一次,這可是我幾年來很少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