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維也納】莫札特250歲



 音樂人及對音樂有興趣的人,對莫札特這一位人物,決不會陌生,從事音樂教學20幾年的海豚飛老師獨自踏上了莫爺爺的探訪之旅。

 莫札特1756年出生於奧地利薩爾茲堡(Salzburg),三歲時即整天在鋼琴上玩和聲,四歲時在大鍵琴上演奏驚人的音樂,七歲寫出喜歌劇,十四歲時完成大型歌劇,也因此被譽為音樂世界的曠世天才,名字中的「Amadeus」,意為「上帝的寵兒」。

 海豚飛正如莫札特一般,在網路上是個過動兒,一天平均貼出的文章數量是五篇,各種網路活動都有她的足跡,甚至各類的演講也會出其不意的遇上她,很佩服她的行動力,開朗的個性及正向思考的樂觀態度,相信她的學生一定很能感受到,其實世界就是個博物館,大地就是個音樂廳,學會如何聆聽我們的生活,才能譜出動人的人生樂章。

海豚飛新出爐【奧地利現場】&【奧地利遊蹤】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88542

海豚飛:莫爺爺要我問你,為什麼不來看他呢?維也納的人文藝術,你一定會喜歡的!
水瓶子:我在KTV唱歌的歌聲應該會嚇跑所有的人吧!

16 則留言:

  1. 小水平
    我要聽你唱KTV,還要點歌,你就唱個「王昭君」吧!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張明信片,感覺很讚

    回覆刪除
  3. 我在維也納,每天都會坐這電梯從地鐵站上下,一出去看見那個建築物就是oper,國立歌劇院~~~~~

    回覆刪除
  4. 海豚飛,先跟你講,跟我唱歌會比聽哆啦A夢裡的技安(胖虎)唱歌還慘,真的要聽嗎?

    王......ㄤ....ㄤ....啊.....凹(破音).....君.....ㄩ.....雲......暈......

    阿貝,妳最近對於明信片總是說,很讚!也來貼幾篇明信片的文吧!

    海豚飛,那個歌劇院有沒有什麼有趣的鬼魅歷史故事啊?

    回覆刪除
  5. 水瓶子真是幸福呀!怎麼有那麼多人無論飛到哪,都會寄明信片給你,厚,嫉妒啦~~~~

    想想,跟海豚飛認識的時間比你還久,可就沒你跟她親,唉,難不成又是異性相吸的原理搞的鬼?

    我說海豚飛哪,水瓶子唱歌喔,呵呵(掩嘴偷笑中)。

    回覆刪除
  6. 小魚
    那這樣好了,你唱第一部,小水平唱第二部,我喊開始,你們倆就一唱一合好唄~~~~

    預備~~~開始~~~~

    回覆刪除
  7. 老師,(水瓶子握下準備開始指揮的雙手!)不會有人跟我合唱的啦!因為我都會走音,我只有一首歌不會走音,就是那首男女對唱的歌"無言的結局"。

    回覆刪除
  8. 維也納,14年沒去了>_<
    不過,家裡的日本BS衛星節目倒是在默爺爺生日時,狂播了一陣子的默爺爺相關節目,還"每日莫札特"呢!
    啊~突然想到很久沒看BS的節目了,
    出來流浪超過50天~

    杜黑老師上個月有來灣區演出嘛,糖糖應該有去聽,不知你們是否相識?^_^

    回覆刪除
  9. 糖糖我很熟,不過他沒去聽愛樂的音樂會,他受傷在家無法出門。

    我是巧文,請問你是哪一位?

    回覆刪除
  10. 不錯啊!這裡可以成為認親平台,希望以前不是仇人才好,歡迎多多交流。

    回覆刪除
  11. 爆~
    我原來還以為會認到水瓶子當親戚呢.^^

    我是"小豆子"啦,不過,跟海豚飛老師應該不相識,更別提有仇了.^0^

    小豆子是以前我在淡江合唱團練團時的"藝名",好久以前的事了~1983-1984~

    糖糖好可憐,腦袋被車門撞到,到現在還有狀況,我在美國時也無法去看他,因為他暫時謝絕會客.>"<

    還請海豚飛老師多多指教.m(_ _)m

    回覆刪除
  12. 原來BIRGIT跟海豚飛的交集只有受傷的糖糖,還好不是仇人。

    小豆子要多來留言囉!你喜歡看怎樣的內容呢?

    回覆刪除
  13. 瓶子兄,您隨便寫都很好看啊!
    我在您這裡可以挖到好多以前我也曾參與過的歷史喔~
    ^0^

    回覆刪除
  14. BIRGIT,謝謝讚美,真是讓我高興了很久。有人說我最近寫的像教科書的內容,我想是我的能量還不夠,逼自己每天發一篇,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我可能還是要放慢腳步,多閱讀多走走才會有感動。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版主
    薩爾茲堡現在是奧地利共和國領地,不屬巴伐利亞,巴伐利亞現在屬德意志共和國領地。要是薩爾茲堡人知道您這樣說,可能會卯起來告你,因為在最古老的時代,甚至維也納都屬薩爾茲堡主教的領地呢! 巴伐利亞當時還只是個蠻荒之地.....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OK

    謝謝指正,真是不好意思,已經修改。剛剛又查了薩爾茲堡的歷史,果然跟巴伐利亞是對立的,建立這個城堡的1077年,也是為了抵禦巴伐利亞人的侵略。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