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黎巴嫩】泰爾,永不能重建?

泰爾(或翻譯成推羅)這個城市,曾經提過與西頓是母子城,先知以西結曾經預言這裡將受到攻擊,所有的建築物將會被毀,然後被丟到水中,並且不在存於世中。

From 黎巴嫩
左側是大型的賽馬場,後端就是國王所坐的觀眾席

與西頓比較起來,這裡的遺跡顯得更為巨大,多是羅馬帝國遺留下來的建物,在列柱大道的另一側還有鄂圖曼帝國所留下的墓園,墳墓的型態很多種,大抵上可以分為有錢人的獨立家族墓屋、一個個單獨的石棺與可出租隨意放置的區域,現在還看得到骨頭碎片在墓園區內,這個墓園不是在地下,而是一層層放置在羅馬帝國的建物之上。

到了海邊,可以隱約看到當時海邊的城堡所遺留的遺跡,但這裡就沒有西頓幸運,西頓還有十字軍所建的城堡遺跡,但在泰爾海上的城市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希臘神話中的泰爾國王的女兒歐羅巴,就是在這海灘被騙走的

先知以西結獲得耶和華的告知,預言泰爾被攻擊後不久,就被巴比倫帝國圍攻,後來亞歷山大進來後把這些建築所剩下的木頭與石頭丟到海裡,築出一個海堤通到一個島,建立一個不容易被攻破的海上城堡。

看了巨大的羅馬中央列柱大道的遺跡,可以知道羅馬人用了不是當地的石材又重建了城市,但是歷經戰爭,各帝國的輪番占領,撒拉丁於西元1187年奪取耶路撒冷,加冕典禮卻在泰爾舉辦,之後被鄂圖曼帝國統治到黎巴嫩獨立。

維基百科:泰爾以西結書

有人說聖經的預言很準,泰爾永不能重建,這是以今日的慘破角度來看,可是羅馬遺跡在此不也聳立了很久,這點我倒是保持存疑的態度!或許聖經說的是海上的那座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