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苗栗】雲也居一的舅媽彭麗貞,薑麻園觀光區

每一次到苗栗的山上,看到這一片風景,就很想坐在樹下發呆。到了雲也居一這家民宿旁的餐廳坐下來,就不想再移動了,在城市的生活過得太快,很難得有機會慢下來,遠方的鳥、雲影、綠色的山與藍色的天空,其實離我們很近。

民宿網址:http://www.dahu.com.tw/cloud/



在舅媽彭麗貞的說明下,很多跟『薑』有關的飲料、點心一樣樣出現,也可以做薑餅 DIY,讓小朋友發揮一下創意。有一樣薑汁奶茶,熱的時候是液體飲品,冷的時候是吃起來有點像果凍布丁,無論是夏天或是冬天,都可以嘗試喝看看不同的風味。我最有興趣的是薑洗髮精,買回家看看是否可以多生一點頭髮出來。

接著舅媽帶我們去採薑,她說一塊土地約兩、三年長的出薑,除了冬天薑生長的很慢,一年三季大部分都可以採收,但是過了這兩到三年,土地就要休息種其他的農產品,大約七、八年後才可以再繼續種植薑。

以前只要天氣冷,有點感冒的症狀,母親就會煮薑湯給我們溫身體。看到舅媽很真誠的跟我們解釋這邊所有的產品的製作過程,才明白她獲得2011年的神農獎不是沒有原因的,感謝這片土地給我們這麼好的『薑』,應用在各類飲食飲品上,喝的時候不但帶有感恩的心,喝下去也非常健康。


舅媽開朗樂天的個性,在採收時特別讓人注目


右邊的薑酥拌稀飯胃口大開


薑餅人,不但可以 DIY 畫上圖案,當成送禮禮品也很棒


薑餅人 DIY,小朋友很安靜的畫出心目中的夢想


剛出爐的麻糬,沾上薑汁,很順口


自己畫的薑餅人塗鴉,特別好吃

維基百科:

薑性溫。乾薑性斂,對止腹瀉療效顯著。生薑則散、降。《本草綱目》記載,生薑可治療:心痛難忍、胎寒腹痛(嬰兒啼哭吐乳,大便色青,狀如驚風,出冷汗)、產後血痛(腹內有血塊)、瘡癬初發。

沒想到,薑也可以治療失戀(心痛難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