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苗栗】鍾鼎山林的下午茶

大家有坐在豬舍喝下午茶吃點心看風景嗎?寶爸以前的家,這邊就是養豬的場所,後來沒有養豬,於是改成餐廳。想想當年豬的命真好,不但吃飽飽,還可以看這片雲霧山景。



鍾鼎山林這個名字來自杜甫的詩:「鍾鼎山林各天性,濁醪麤飯任吾年」,爲了提醒自己,要堅持夢想而命名。

我們在此品嘗了各式的飲料、甜點,有薑汁咖啡、薑汁撞到奶等有關這邊產出的『薑』相關的飲品,熱的薑喝下去不但可以暖胃,其實冷飲的薑也很有特色。擂茶做成的客家奶茶,一口喝下去有滿溢的香氣,還有客家點心,有羅莊米食坊的點心,有紅豆、芋頭等口味的米糕,熱騰騰的上桌若中午沒有吃飽,會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記得上次來鍾鼎山林,吃著各式各樣的草莓餐,從餐前湯點,一直到飯後的甜點,每一樣都加入了草莓的創意料理,用草莓的酸、甜各類的味道來入味。我最喜歡的是草莓火鍋,還有草莓優格、冰沙。除了草莓餐之外,還有各類養生飲食。不過,最讓我新奇的是民宿的房間,小朋友或是女孩子來此,一定覺得非常的新鮮,住在這樣的山林裡,還有現代新潮的裝潢,跳脫住在家中一成不變的生活。

其實在這裡看到一家老小來此喝下午茶、聊天,看看風景開闊心胸,小朋友可以在這邊跑跑,老人家也可以出來多呼吸新鮮空氣,遠離城市的烏煙瘴氣,讓大自然治療心靈上的不足。

鍾鼎山林觀景台視野極佳,磚瓦房舍茶館,佈置了各種復古風味的寶貝,這裡還有民宿,若居住在此,早上起床還可以到附近走登山步道,享受更多自然風情。


薑麻園社區的向心力,應該是從平常做起的。


羅莊米食坊的點心,有紅豆、芋頭等口味


薑汁奶茶熱飲或放冷些有不同的風味


看到這個復古的站牌,就知道鍾鼎山林到了


鍾鼎山林的景觀台坐一個下午看風景都不會覺得無聊


鍾鼎山林是豬舍改造的餐廳

鐘鼎山林民宿茶館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薑麻園13號
電話:037-951777, 037-951828
網站:http://www.130.id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