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苗栗】山水居

一到山水居,外貌雖然很普通,可是仔細看這餐廳的屋頂上有鬼瓦,進到裡面有庭院,用黑膠唱片做的菜單,可以發現是一間在細節上還蠻注重的餐廳。



『山水居』位於大湖佛陀山,室內利用了山壁與岩石、木材、紅磚塊等混和的建材和周遭的環境共生,還有小巧的庭園,跟遠山雲霧借景,看起來是個可以放鬆的所在。這裡有餐點,也有民宿房間,還可以喝茶、喝咖啡下午茶,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共享。

這裡的菜色以客家小菜為主,有客家炒豆腐、薑絲大腸、蔥油土雞、草莓豬柳、草莓香腸、草莓蝦球、鹽酥溪蝦、炒野菜等等,不管幾個人來,老闆應該都可以變出一桌子的餐。山水居除了家常菜之外,還有水果大餐,依照季節變換水果餐的內容,例如:草莓、桃李、水梨等,這是很有特色的創意料理。

我們跟老闆聊了一下,發現老闆真的十項全能,甚麼都可會做,而且跟常客關係很好,這些常客經常來辦聚會,老闆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來滿足客人,大小聚會、唱歌,烹煮著自己去釣的魚類,我想這些都是一家成功的服務業者所有的特質,無論甚麼行業,只要有心,主客跟朋友的關係良好,應該都可以成功。

山水居還有民宿,春夏之時螢火蟲會在此出沒,可以來住山水居,晚上帶小朋友出去找螢火蟲,可以讓全家終身難忘。而大片玻璃的落地窗,白天欣賞風景如同坐在室外,也是非常好放鬆的方式。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桌的那條魚頭,光只有魚頭就占滿了一個大盤子,而且以往的魚頭都覺得肉不多,這隻魚的魚頭肉質鮮美,我們一桌約10個人還吃不完。



用黑膠唱片來當菜單,很具有復古性


與周遭環境融合成一體的庭院


用牛車的概念做出來的餐車,也是很棒的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