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台北】華欣二手書店

每次進來,無論逛的時間長或短,都會有意外地收穫。我並不常來,不知道是不是書籍以年輕人為主?但實際計算,我還真的每一趟來都有買書。

華欣書店也有經營網拍,二手書的流通也很好,眾多的暢銷書,若要分類的更細也不容易,這是二手書店的難處,分類太細,可能有時某一類的書就很少,而某一類的書就會很多,隨著書籍的流通,時代的演進,要保持一定的分類方式還真的不容易。

此外,若經常去逛大型連鎖書店,常見的書跟這邊的書稍有不同,並不是這些出版社的書不好,而是新書書店的上架期非常短,後來,這些書到底流到哪裡去了呢?在二手書店仔細的挖寶,還是會找到適合的好書,被埋沒在書市中,上網搜尋關鍵字還不一定找的到,也只有到這邊可以找的到。

已經到處買書買到每一家書店都有會員卡的我,請店員查了電腦資料庫,居然沒有我的資料,這邊是用蓋印章,只要買滿了一千元,就可以申請成為會員,可能是我每次都買不到一千,而積點卡也隨處亂丟吧?回家翻一翻,搞不好可以辦好多張會員卡也說不定。

今天挖到的寶,就是我的第一本書《在城市的彼端,我站著》,這家出版社已經倒閉,所以這本書也絕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