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台北】思考多元的啟蒙地



晚上要在附近演講,下午跟朋友約在附近,於是就跑來咖啡館念書,一如預期的,還是只有我一個客人,一直有追蹤各個咖啡館的近況,知道隔壁要拆違建,古典音樂聲夾雜敲房子的節奏,呈現一種奇怪的現象。

喜歡點這邊老闆特調的馬勒或是孟德爾頌,原先以為老闆是一個音樂人,其實老闆的職業是律師,這個地方平日很難賺錢,老闆下班後還要來這裡沖咖啡給客人喝,簡直是佛來心也,又提供那麼舒服美妙的環境,聽著音樂喝杯咖啡,還可以靜靜地讀完一本書。

當斜陽照射進來,我望著隔壁的國宅,高中曾經在這邊補習,也曾經到國宅內的某出版社買書,買的是當時的禁書,過了青春期,有了批判性,也很是時候學習到不同的思考模式,是升學念書之外的喘息的機會,聽著古典音樂,感覺熟悉的音調,卻想不起是哪個音樂家的作品,原來這個地方是我思考多元的一個啟蒙地。 — 在天湛樂音樂藝文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