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台北】G Log Cafe

仁愛路林蔭大道與濟南路中央,路邊停車格還要累進費率,最好的停車場在帝寶,小公園林立,這座公園的涼亭完全沒有中式風格,也不算日式,但有濃厚的歐洲情調。



一直覺得這家咖啡館會倒,因為中午進來包含我,只有三個大男人在這裡上網、看書。做了兩個小時,還是只有三個。雖然有些鄰居來買一些甜點蛋糕回去。本來覺得豪宅旁應該可以遇見貴婦,但我想這樣的窗明几淨,全開放的空間,低調的有錢人應該不會拋頭露面,於是我幻想自己可以成為一輩子一直玩一直玩的人,在咖啡廳的落地窗旁,冷眼這世界的變化,也很希望這家咖啡館可以永遠的存在。

木頭桌椅、地板、吧檯、書櫃,簡潔的設計,綠色沙發前有小日子與 Shopping Design 雜誌,翻閱著一些好友在雜誌內書寫的文字,的確這裡是適合文青來的地方。

我回想著二十幾年前在大學的蠢樣,總以為努力讀書就可以抓住甚麼,努力工作就可以賺錢買到豪宅,有次有位學長要挖角我去他公司上班,可是該公司規定要經過報派長官的面談,面談時當我提到我要買房的夢想,很現實的長官們哈哈大笑,要是我當時在那家公司上班,應該永遠沒辦法買房。

現在回想,那些長官的預言也都是真的,要是我今天還是那樣的年輕,恐怕在台北要租個像樣的房子都不容易。

我努力的買了小套房搬離開父母家,之後又換了稍大的公寓,雖然也是台北市,但已經離開了市中心,我二十年前的靠著努力還可以有棲身之地,但現在年輕人沒有長輩的背景,要在市中心買到房子,應該是幻想。

那麼,大學時代要追到女朋友,也是要看門當戶對的,沒有家庭背景,要追到有能力加上有錢的女友,也是天方夜譚。

我只能把這些回憶當好玩的記憶,只能苦笑至今努力仍不夠,只能假裝是文青在這裡漫步,其實,住在這裡的人的眼中,永遠都不夠格。而我這篇,犯了對他人既有印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