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台北】我的星巴克傳奇@星巴克重慶門市

好棒的燈光,高檔的演講場地。

我昨晚聽到 peggy 的分享,一直感慨,是我在咖啡館待的不夠晚,還是真的選錯咖啡館,總是遇不到這樣的故事,或許已是糟老頭,當然沒有美女來的好運,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就顯得三條線。

早年紐約旅行,買了星巴克上網卡,每日上午到星巴克搶位置,反正周邊的遊客上班族講英文我都聽不懂,雖然吵雜,還是蠻好的工作環境。可是旅行三個星期後,突然周邊的談天都聽得懂,後面的一個年輕人說:那邊那個傢伙(男人)的筆電好小好酷,我只好回頭微笑示意,那年輕人於是跑來跟我聊天,摸摸我的筆電,由於我的英文不是很好,講了五分鐘他就微笑的離開,離開前這個靠爸族說要他父親買一台給他。

隔天上午,一個女士坐到我對面,我想應該是沒有位置了,她說她看了我好幾天,每天都坐在星巴克工作,很禮貌的說了她在附近的某某公司上班,問我事來紐約做甚麼?我一大驚,怎麼是我公司的上游廠商,那時我在股市資訊公司上班,於是比手畫腳也聊了半小時。

期間還有為了我電腦要找插座,害的整家星巴克的客人都起身幫我找,最後只找到一個空位有插座,但那個座位對面有一個黑美人,模特兒身材,詢問了一下她同意讓我坐。我真的是要用筆電,於是我們兩個很高大的人坐在一個小桌子,整間星巴克只有三、四桌客人,我就這樣隔著筆電跟她對坐了二十分鐘,一句話都沒有說。她一定覺得我這個怪人,到咖啡館不是喝咖啡,也不是與人交流,而是對著螢幕傻笑。

在台灣雖然鮮少踏入星巴克,但是在國外,星巴克可真是一個溫暖的國際驛站。

會後到了某一家秘密咖啡館,跟 peggy 小聊了一下,想一想目前台北咖啡館,具有那種千年不變的氣質的,加上有特色的老闆的,以前有明星咖啡館,現在還有布拉格咖啡館、相思李舍,似乎就沒有了,台北咖啡館,要跟巴黎、東京比,除了比年代久,可能還要很多人互相的交互作用。

此外,台北咖啡館的廁所要跟上日本的整潔度與舒適度,我能想到的目前也只有布拉格咖啡、旅人書店、玫瑰園等,或許我的取樣還是太少,希望有雜誌會有興趣作這類的專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