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台北】好氏品牌研究室

滿是綠色植栽的咖啡館,雖然沒有多到進入植物溫室的感覺,但是坐在椅子上抬頭看,滿滿的綠意伴隨著店內清純的音樂聲,在看著牆上的動植物圖鑑,吧檯上擺滿了化學實驗的玻璃燒杯,好像進入了波特萊爾的大宅院。



聽到一些英語對話的聲音,本以為是外國人在聊天,沒想到是兩個黃皮膚的正妹,不知道是ABC,還是真的用這樣訓練英語。現在年輕人一再的令人驚奇,網路化時代,快速查詢到相關資料可以快速學習,而透過練習,也可以很快的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

我一方面感慨年紀已經不是甚麼優勢,但相對的人生歷練也可以成為優勢,在適當的時機出手協助,不用顧忌太多的做著問心無愧的事,這就是優勢吧?

在此閱讀著諾貝爾化學獎的歷史,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學科,在高中時是最喜歡的科目,但是到了大學因為英文很差,居然淪落成為最討厭的科目,我喜歡做實驗,但是在實驗室挫折感很重。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閱讀居禮夫人的故事,讓我有這樣的興趣,著實的在大學普化課程之後,我就沒有再接觸化學,一直到自己煮咖啡,才算是一點點對化學的接觸,而我在咖啡館的觀察,算不算是一種實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