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台北】AGCT GROUP

一個下午的窗外景色,伴隨著有點重的輕音樂,室內的噹光反射在窗戶,毛毛細雨盡收眼底的讀書天。



上午有一個導覽,是高中生的老師帶學生來,其實根本分不清楚哪個是老師,哪些是學生,現在的學生太成熟,而老師看起來太年輕,不過,很簡單的辨認方法,老師最用功。這位老師還出作業給學生,有的題目我都答不出來。學生連筆都沒有帶出來,覺得這位老師實在太用心了,很想跟她換名片,可是我又覺得可能會被學生笑而作罷!

聽起來像是很難溝通的學生,但其實還蠻乖巧的,有幾位一直很專心聽講,反而是我一直跳針,一直不斷地要強調重點,我想我犯了一個填鴨式教育的錯誤,很棒的老師已經帶大家出來走走,應該就讓學生多多體驗就好了,而不是要我一直要他們背重點。無論如何,這是一個教學相長的社會,我也學到不少,謝謝這些未來要服務我們這些老人家的學生到訪。

以前高中時代,很流行的重金屬搖滾音樂,在現在有了些變化,當年我總是帶著隨身聽,在圖書館念書。如今在溫州街的咖啡館,我看著窗外的人們來來去去,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又浮現在我腦海,年輕氣盛的討論著政府組織、社會如何再造,該如何解決問題,如今三十年過去了,社會還是依然如此運作,當年還有夢的青少年,已經變成了只能重聽當時的音樂回想著那時的時光。

一家放了一些衣架與新潮服飾的店,還有許多的文創產品,我無法具體描述與定義是怎樣的一家店,但卻是讓我一再思考與自己獨處的一家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