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台南】Hibari

不知道怎樣形容這個地方!從隱密地巷子看到一九六七的低調民宿,右邊是一個很日式的建築,客廳有兩個老人家在用餐,原來是在裝修中,往中間看,一間歐式的小店,門口是外帶冰淇淋的窗口,門口寫著沒有廁所。這個隱匿的巷弄中,隱藏著全世界各式各樣的小巧建築。



一進門,就好像進入了另一個空間,應是1930年代的流行符碼,小小的十六個位置,簡單的餐單,全部是蛋奶素料理,進入這樣非常非常某種風格的餐廳,驚嘆又驚嘆,但是居然讓我不好意思拿出大相機,也沒拿出電腦慢慢地體驗,一整個害怕占用到別人的用餐時間。

我還是再度語塞了,好像帝國大廈裡面的金碧輝煌,但又好像進入了日劇中的場景,從玻璃、鏡子、柱子的語彙、收邊的裝飾,就好像西洋繪畫中填滿顏色的感覺。

音樂也是特選過的,餐點也很纖維,我偷聽著右邊隔壁的小女生聊天,左邊的情侶熱情的划手機,另一桌邋遢的攝影師加上漂亮的正妹,各式各樣的人,同在這一小小的秘境,周邊的房子大的不得了,我們卻在一間小小的餐廳相遇。

隔壁正在蓋日式木屋,門口有棵松樹,是另一種洋合兩館合一的風格建築,有點像是進入片場,很精緻但還沒有內化,我想需要店主的堅持,不過似乎看的到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