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台南】瑪莎露露,用料實在的蔬菜火鍋

我這個當兵的同梯,每次帶我到一家店,就會想辦法認識店員妹妹、店長到老闆,也不會要求甚麼,就是搞得全店的人都認識,他就很高興了。


一樓二樓中央都有個大樹幹的造型

今天很高興遇到了老闆,在一樓吃早餐就覺得用料實在,根據同梯表示,中午的蔬菜鍋更是實在,有空一定要來享用。聽他的描述,好像所有的火鍋店都可以收起來了,剛好老闆親自搬菜進來,被他抓過來跟我們聊天。

濃眉大眼,輪廓深邃,厚重的雙手,他說著曾經在府中街開的第一家店的故事,為了保護門口的那棵老樹,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然後與朋友一起把那一條街與孔廟、附近的廟、忠義國小小朋友一起社區營造的小故事。

原來一樓的大樹裝潢意念,是延伸到二樓去的,平常辦些社區小朋友的活動,還鼓勵拿書過來,借書看書還可以抵餐費,公益服務也讓老師不需要場地費用,雖然沒有達到社會企業的目標,可是已經有這樣的想法,利用餐廳的營收來支撐二樓的公益活動。

店內的蔬菜是老闆自己去找農夫契種,魚丸特別雇專人自製,創意醬料也是自己實驗後才自製,也就是說從菜圃到餐桌,這一連串的過程,老闆都有參與,當然這樣的餐廳會有很多人希望加盟,但老闆考慮了蔬菜的品質,目前一直沒有開分店,多餘的菜,透過社區媽媽,還可以團購,這麼會做生意,又藉著生意來做社區活動,我想是這一波餐飲服務業可以回饋社會的方式,小小的賺錢用於公益活動,是一個正向循環。

離開時,老闆笑笑的搬著車上的蔬菜進店,開過不少咖啡館,現在專心經營這樣的蔬菜火鍋餐廳,無論做甚麼服務業,只要能夠播種,就有機會自給自足,而且還能幫助到一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