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台南】進入昭和年代喫茶店,KADOYA

這回任意門一開,到了日本的昭和年代喫茶店,午后的斜陽篩灑入室,超愛大逆光的我猛按快門。



前方一對年輕的情侶,活脫像是古人,男的頭髮好像去吹過,微微有髮油的樣子,女的非常瘦,雙眼皮的鳳眼。簡直就是我外婆年輕的樣子。

上臉書打了卡,一堆朋友來報馬,有說這裡是他的守備範圍,甜點超好吃,吧檯常常會有阿伯坐在那裡喝『嘎逼』。但今天沒阿伯,兩位阿姨(大姊)很小聲的聊天。

另一邊吧檯的客人,兩個年輕的妹妹,聊天說:部落客是一個有穩定收入的工作,很多工作可以考慮外包,專業分工,雖然表面上花費比較貴,但品質較好,長期來看也不一定會賠錢。我很想加入討論,畢竟我長年在網路上寫作過來的,一直持續的寫作工作,但一定還要接其他案子才能過生活,光靠部落格來賺稿費過活,在台灣應該沒有幾個人能達到這樣的目標,而這跟專業分工,剛好又是背道而馳。

我還是不要把她們的夢戳破好了。

我仔細觀察店內所有的裝飾物、碗盤杯具等,無一不復古的徹底,令人敬佩。而杯子的塑膠墊,實在令人懷念,小時候覺得外婆的潔癖令人受不了,現在覺得那是一種我學不起來的生活美學。除了到日本的老咖啡館看的到這些東西之外,在台灣已經不容易見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