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台北】心悅人文空間 Joyful Living

初看之下,奧修、身心靈、精油、療育,正面能量綻放,負面能力的勢力沉澱在心裡。應該是最好的寫稿空間了,我都覺得我鍵盤打字的聲音打破了周遭的蟲鳴鳥叫。

曾經接觸過身心靈活動多次,每一個參與這類活動的人,我都感受到強大的正面能量,外表圓潤精神滿滿,在靈氣的培養下,身體也都很健康。

但非常悲哀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是非,或許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參與很多群體活動的人,涉入團體很深,就會有一些挫折感,所有就會試著保持一些距離,我想是我修練還不夠,也或許只是自私的想要獨善其身。

經常看到進來的人,有時給人感覺有點固執,有點個性,有點自我,或許遇到甚麼事情無法解開。可是活動結束後,這些菱角就會被磨掉,每個人都充滿了圓滑感。我想這就是身心靈課程的神奇療效吧?人生遭遇到不同的難題,宗教、廟宇、心理醫師,或者是這類的課程都會有解答,但我也相信,若你沒有遇到難題,我覺得接觸各式各樣的活動,也都可以擴展生活圈。

擴展生活圈,沒有目的追求,或者一種純粹的態度,是我永遠學不會的課程,正好又看了一次松浦彌太郎的《綻放幸福花朵的小種子》,一種生活禪的體驗又在我耳邊響起,無論是奧修的直覺,或是正念的療癒力等等,有人可以跟西藏密宗結合,有人可以用音樂治療,有人可以用香氣改變,我相信任何方法,任何信仰,只要相信,就會有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