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台北】The Who Cafe 框影咖啡

這家咖啡館,在我一歲時居住地方的正對面,很奇妙的感覺,當時晚上看窗外有鬼影的夢境,今天看窗外,看到我小時候一個人在房間玩耍,往上看到101大樓。

今天跟飛鳥玲子會面,我已經忘了當年認識她時候的匿名,經過她的提醒我才記起來,是不是也有叫愛麗絲的年代呢?在那個喔喔個人訊息直送的ICQ流行之前,架設網站還是門檻很高貴的時代,大家習慣收發eMail,於是個人電子報非常的興盛。當時我寫下軟體系統開發的周記:豬頭經理的故事。年輕氣盛的我把工作經歷心得完整的呈現,今日來看很犀利但缺乏了人文的關懷。

我們共同歷經了網路大爆發到泡沫的年代,2011年我離開了資訊公司,她雖然換了不少工作,但某種程度還是在同樣一個產業工作。

聽她講了學習命理之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歷年來發生了相同的情況,但今日來看她看開了很多,也豁達了許多,或許是命理給她的收穫,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或許是教訓,我們也聊了一些共同的朋友的家庭問題,這十幾年真的不算短,我們都有了點年紀,人生的歷練到底留下了甚麼刻痕,沒有親身體驗,別人看到的都說不準的。

我拿了一組牌卡,臨別前抽了一張,很精準的訴說著我現在的狀態,我想這是我要面對的課題。

找老朋友到咖啡館的活動,雖然今天是覺得頗為沉重,但也是最自在的一次,雖然暫時沒有那麼多時間繼續找老朋友敞開心房,但這活動一定會持續抽空找朋友聊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