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台北】國家圖書館查資料

今天又跑了一趟國家圖書館去查資料,有些早期的論文,研究生在發表論文的時候,並不同意電子檔可以讓大家下載,所以要跑一趟。

這幾年來看了不少研究生的論文,在看了很多參考資料,所有的來源大多是日本時代學者、公務人員的紀錄,網路上有中研院、國立台灣圖書館、國家圖書館、漢珍、聯合資料庫等地方,順便去查了傳統的膠捲,可能設備已經老舊,查的我眼睛很酸,掃描到電腦又看不清楚,只能說我們的數位化資料庫管理單位太複雜,規定又大不相同,真的跟 google 差太多了。

搞了一個下午沒有甚麼進度!

晚上又去小丸子的店白吃白喝,又白聽了幾個學者的討論會,頭腦有點爆炸!我頭腦可能塞不下太多東西了,看來我要繼續簡化我的生活。

此外,我發現很多巧合的事情會碰在一起,或是朋友的一個訊息讓我想到我也可以尋求幫忙,最近這本書在陸續的書寫過程中,很多人自然就出現了,或者我以前認識的人,也可以是書寫的內容,本來還擔心很多無法完成,這下子就一一解決了,這不知道要用甚麼成語來表達我的心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