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台北】Smith&Hsu 現代茶館,No.102 墬入愛河的水果茶



****************
藍紫色的矢車菊。浪漫~
蜜桃。香甜稚嫩
檸檬香茅。香氣淡雅清新
酸中帶甜的果味。
墜入愛河了沒?
*****************

一大堆有香氣的罐子在你面前,你會每一瓶都打開來聞嗎?

我第一個看到了 No.102 號,打開之後覺得真是好聞,本來想很衝動的點下去,可是一想到喝下去後應該會沒甚麼感覺吧?還是點了一個很單純的博士茶,沒想到一 google 可是南非的國寶茶,而且香氣入喉後持久了幾個小時。

不知道為何到了這個年紀,咖啡選擇單品,連喝茶也只挑單一味道,太多口味無法細細品味吧?人與人交往,太複雜的心思,或是想太多的人,在我眼中也是很難相處,直來直往不用擔心太多最好。

三層樓的現代茶館在衡陽街,清末台北城的中心點,曾經是天后宮的中軸線上,到了日本時代搖身一變為最華麗的商店街,每一個商店的立面充滿現代感,折衷主義的樣式如今還保留著。以前有很多商店還會有塔樓來跟大家招手,可惜目前留存的不多。

smith&hsu 衡陽店獲得【2014老屋新生大獎銀獎】,老屋空間重新設計,加入了現代建材,與立面搭配轉換為現代茶館,也是再生的一種方式,可讓人好好的停留與朋友聊天。

我其實還蠻想多多知道這棟老房子以前的身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