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香港‧澳門‧旅的散策》陳彧馨



很佩服出旅遊書的作者,一直是我不敢挑戰的領域,因為市面上這類的書實在太多了,要不住在當地一陣子,實在很難體會在地的特色,彧馨為了寫《追櫻》這本書,去日本好幾趟,而且停留很長的時間,為了寫咖啡館,也是到處趴趴走,這本香港、澳門,我想也都花費不貲,而且照片都拍得很棒。

我認為的旅遊書並不是資訊完整豐富,而是到了那一地的感受能夠踏實的寫出來。因為旅遊地可以很容易透過網路查詢到,重點是那一個地方有沒有「感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4490

這是我看完書寫的推薦:說香港小,其實玩一個月也轉不完。這本書中看似好像到處吃吃喝喝,其實為香港留下了許多深刻的紀錄。例如,高樓大廈間的街道上行走的叮叮車,作者與友人到灣仔石水渠街看老屋,隨著時代的變遷,這種景色可能會消失。— 與陳彧馨、傑利、溫士凱 Danny Wen和快樂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