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台北】 誠品R79 中山地下街與爐鍋咖琲



今天走文青吹冷氣的路線,長型的書店,走入一區或是一小格的書櫃,都有一些主題,第一次來雖然看不太懂分類的模式,不過還是很容易就找到了我想要找的類型。圓拱的門口設計,有點像是在老街的亭仔腳逛街的 fu,這是台灣老街的特色。

這兩年到處在日本、中國逛書店,卻忽略掉了誠品在台灣展店時的細心,實在非常抱歉。

這個地下街的攝影展,有把目前地下街周邊的景況描述出來,對人物的刻劃蠻深刻的。我覺得對歷史地理的交代還少了些,或者也是我的一廂情願,那些東西太難咀嚼難以下嚥,要透過一檔展覽轉換,要下一番功夫。

經過爐鍋咖啡,剛好遇到了盧郭夫婦,他說了這兩三個星期的開店觀察心得,真的也是另一種『台北物語』,非常值得書寫出來,看來我要來蹲點觀察看看。

雖然,不少同溫層的朋友對於誠品書店變成誠品百貨公司這件事情有些情感上的不願意,但地下書街目前觀察還是以書為主,與生活雜貨文具搭配的景況並不明顯,其實我還蠻期待誠品可以玩出更不同的風格,日本蔦屋是學習誠品青出於藍,但誠品目前在我來看還是比較保守的。— 在爐鍋咖琲 誠品R79 Luguocafe Eslite Undergrou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