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台北】偵探書屋,原來搬來這裡已經四年了?



我喜歡看東野圭吾的小說,充滿了與社會現狀反思的內容,一個以偵探推理為主的作家,竟然可以深入到某個行業中的現實!或者討論學校中霸凌心態,或者討論性別認同等等。

偵探書屋主人說:這就是一種除了推理小說派別外的一種進步!

也只能說,各行各業都需要進步,需要異業結合,但,主題性仍不能偏廢。

跟偵探店主討論了在這邊多久了,原來從保安捌肆離開到這裡,已經四年了,這四年了他也做了不少事情,也剛好是 airbnb 熱潮,也有不少新書店興起,但以"偵探"為主題的也只有這家,喜好古物收藏、偵探推理之外,還參與紀錄片製作,我們討論了台灣的電影這幾年也進步了不少,但,紀錄片卻是在倒退,也只能哀聲連連了。

紀錄片、推理小說,這都是要深入其中的人才可以討論的起來,除了小眾之外,討論熱潮也不容易持續,真的是如此嗎?

還沒有開店就闖入,然後白吃白喝了滷肉飯等小吃,然後拍拍屁股走人,真是不好意思!這樣舒服的空間,其實值得花一個下午讀完一本推理小說的。— 在偵探書屋 Murder In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