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愛上變身情人》,還有《今天暫時停止》《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的另一類型



每一個人應該都渴望被很多人愛,但是每天情人換一個身體,同一個心理,對這一對情人來說,應該是非常新鮮的事情,但是最難解開的,是旁人的眼光。

為何每一天都換情人啊?甚至有時候還是同性情人!

這部片非常簡單的設定,但是卻非常值得深思,甚至是很多過了適婚年齡的人,被長輩逼著相親結婚,然後還要儘快的生小孩的人,這對情人是很難被祝福的。

看過《今天暫時停止》《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這些以時間與記憶交錯的特性,這部片是以身體外貌凸顯社會習慣性的眼光來討論到底有沒有真愛?

人,是否可以離群索居呢?離群索居的人是否也可以獲得光明正大的愛情呢?

上野樹里那一段,演出的有點唐突,但後來想想在凸顯同性之間是否可以比較容易化解爭端,女性之間是否比較可以成為閨密好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是否情人間有這樣的角色轉變,可以作為一種溝通的方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