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台北】保安捌肆咖啡,順天外科醫院



每次經過總會進來參觀一下,台北市的歷史建築,到底要怎樣再生呢?這是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咖啡、展覽、活動,在大稻埕散步,這樣的街屋,一棟棟都有獨特的歷史,但歷史並不容易被一般人有所感動,這次進來,看到展出老的窗戶老的木窗花,以前X光室應該是鉛板,可是包覆著木門,這讓我特別的感動!

尤其,剛剛從新芳春茶館走過來,很多舊的東西一拿出來,就很容易回到那個年代,很感恩還有人願意修復老房子。

新舊建材混搭之後,很容易沒有美感,便宜行事的後果,就是整組崩毀。這些形容詞套用在各樣的事情上完全都可以套用,無論新舊物品,東西文化,其實都可以很漂亮的搭在一起的,端看我們用不用心,以這樣的歷史建築,是最容易做到這樣的美感,也最容易發揮的,更尤其在大稻埕這個區域,自古以來就是多元文化的交流。

之前問過謝豐舟老師對於這棟房子周邊的記憶:

1957年,當時謝豐舟國小五年級,自幼在台南長大,第一次到台北大稻埕來,猶如進了另一個世界,尤其是到保安街84號探視阿嬤李如玉,可能因為她生了很多小孩,看起來大腹便便,自幼出生豪門,是李春生的孫女。他說:好像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謝豐舟回憶兒時從台南坐火車到台北,需要花七個多小時的時間,到大稻埕保安街時,周邊有居住一些福州人,不時傳來戲曲吟唱表演的聲音,在這條街上有好多的藥局、診所等。

詳細:
http://trip.writers.idv.tw/2016/09/blog-post.html

看到咖啡館人員幫客人介紹周邊好玩的店家,看來各式各樣導覽的需求還是很多的。— 在保安捌肆Caf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