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莫忘初衷《小悅》《男人的約定》《創造時代的男人:阿久悠物語》



日本連續劇老實說也是十分八股的,但是勵志片經常引發鬥志,覺得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當然,努力的方向也要正確才是。

日本在懷舊方面似乎特別厲害,我也想了解一下,父女相依為命、一貧如洗拚了十幾年都沒有成功、工作與家庭這些題材都夠八股吧!

但是,能夠把這些八股的題材組合起來,然後讓人不覺得八股,明明都已經知道過程了,又會一直看下去到結束,這樣的秘訣在哪裡呢?這幾部片子的關鍵在於通俗的流行"音樂"吧?有了耳熟能詳的旋律,然後再把這些詞曲背後的故事連結出來,就好了?

聽起來好像很容易?

但是對於那個時代的背景考據、細節、服裝、顏色,都可以看到劇組的用心,這才是"懷舊"題材最不容易達成的,這也是我喜歡看日劇的主因,相對於台灣的綜藝節目,是否可以拍出五十年前電視剛剛開播那時代的故事?應該也令人回味吧!

流行綜藝雖然容易回味,但是做節目、做音樂的"初衷"為何?會不會我們都已經遺忘了呢?

PS. 看台灣電視目好像自己患了精神病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