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台北】彰藝坊的小鮮肉



最近聽彰藝坊的老闆說,在店裡遇到日本來的小鮮肉,我也想要去看看

每次去彰藝坊看到源源不絕的日本客人,三兩陸續來訪,總是十分的羨慕,喜歡台灣花布的客人還是以女性居多,會有年輕男性,大多是陪女朋友、太太去。

在台北敦南誠品設櫃時期,彰藝坊的戲偶刺繡非常亮眼,是外國朋友會購買帶回去的特色產品, 宗萍 (陳宗萍) 老闆再從戲偶使用的一些花布發想,轉換為顏色鮮豔的包包,這樣還不夠,這二十年來的生活產品不斷的創新,除了基本的戲偶戲服,還有燈罩、墊子、服裝等等,真的是五花八門。

原來店長自覺業績不好辭職,所以只剩下老闆顧店,剛好喝到難得的老闆隨緣咖啡,還有太陽餅,雖然聊的時間不太多,但很開心能夠看到台灣的文化創意,我們也都感慨現在年輕人看事情的文化深度不夠,所以看不懂我們產品的價值,而且很多文創品也面臨太表面,一下子就被時間淘汰,無論設計師或是客人,都需要文化、美學的提升,我們的產品才能穩固,是需要與時俱進的。

雖然十二萬分的感慨,但我們還是非常愉快的喝了咖啡點心,老闆女兒也會幫忙顧店,又念相關科系,看來接班日子不遠。

但,絡繹不絕的日本觀光客來,最近好像也沒有購買力啊!— 在彰藝坊偶相與花樣工作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