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台北】失去理智的味道與《生命的河流》



在附近拍照,每次晃到華山,就忍不住會來翻幾本書,然後就坐下來,不知不覺離開時包包就會擺滿了書,心裡發誓踏入書店時千萬不要失去理智。

我時常在想世界上最有"衝動購買"的產品是甚麼呢?

是衣服、日常用品,吃東西,還是書籍呢?有時候我會拒絕不了"味道",聞到天然植物精油會忍不住多聞一下,幸好這類的產品價格都很高,一看到數字,理智就回神了。

若書籍打開可以發出聲音,或者是可以看影片,甚至是發出自然的香氣,那麼,書籍應該是最能"衝動購買"的第一名吧?

聖誕節快到了,現在寫實體卡片的人也變得很少,總讓我想起卡片中有種香氣的青澀時光,從來沒有寄過卡片、明信片的年輕學生,或有這樣的經驗嗎?傳 LINE可以感覺到對方的氣味嗎?

我打開陶曉清老師的《生命的河流》七堂關於人生的成長課,除了陶老師的先生亮軒老師的序文之外,陳綺貞、李宗盛、馬世芳、許景淳、簡靜惠等七人以上所寫的內容,還附上了朗讀的CD,每個人書寫的角度並不一樣,書寫中最難面對的是"自己",陶老師願意讓他身邊的人都寫上心得,更願意把他的一切跟大家分享,十分有誠意的書,只要一本書的前,就可以換得七十年的人生經驗。

此時,背後突然傳了一陣的香水味,原來後面來了一位時髦的女性,很好奇她翻閱了哪一本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