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宜蘭】蘇澳冷泉與 indo 玩皮工坊



夏日炎炎到蘇澳浸冷泉,以前來此都是童玩節,人潮擁擠十分恐怖,趁著暑假前來此,難得享受很少人的公共冷泉。

在附近的巷弄散步,除了市場之外,難得的看到一棟很典雅的四樓建築,目前是皮革專賣店與皮革教學工作室,還可以 DIY,老闆侃侃而談,她說空在這裡好幾年的漂亮老房子覺得很可惜,於是跟房東洽談後租下來整理。

當年是一個化妝品工廠兼具百貨門市,設計時就含有庫房、辦公室等空間,大概是1960年代興建,不但磁磚顏色樣式都具有當時特色外,一樓通往二樓的洗石子樓梯圓弧的造型,還有崁入貝殼,非常精緻。詢問店主整修的時候是否有發現漏水的現象,她說完全沒有,那些水泥還十分完好。看起來當年屋主建造的時候,應該花了不少時間督工吧?!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們居住的房子,就偷工減料,經常漏水龜裂,買的東西沒用幾次就壞掉,不然就是放久了潮濕發霉,只好忍痛丟掉,我們對於物品的愛護,用後即丟的習慣,充斥在日常生活之中。

皮革工坊的老闆,一邊導覽著這棟房子的身世,一邊講著對皮革工藝的喜愛,看著一旁工作年輕人的專注的眼神。她說著門口的小圓環,據說本來有七仙女雕刻,希望有天能夠重現往日繁華。— 在 indo玩皮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