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九州】福岡市Rethinlk Books,只賣酒精飲料與電子菸的書店



看到書店不由自主的走進去,逛了一圈看到一些有關台灣的書,想要坐在位置上看看,其實,好像沒有規定一定要點飲料才可以坐下來,也特別說明了未結帳的書,是『可以』拿到座位上閱讀的。

這邊的選書著重在社會、建築空間、自然科學、小說、詩,一些獨立出版品,文庫本與一般的書籍成列在一起,服務生整理起來特別困難,我看那個服務生整理了兩個小時,還在排書。

我發現來看書的人,年齡層大致上是比我年紀小的女性,當然有些人是逛百貨公司逛累了,進來歇歇腳,一個韓國女生還趴下來睡覺,這在日本的咖啡館、書店比較少見。

博多的男性與女性,似乎是生活在不同的空間的?



我找到了一本台灣的路上觀察學,從頭翻到尾,從日本人的眼中發現台灣的路上的招牌真是太有趣了,當然有時候從漢字與各地區文化交流的景況,我們不自覺那麼多有趣的字,舞蹈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沒有咖啡或是茶可以點,我只好隨便選了一瓶草莓啤酒,喝了一口,果然是女性喜好甜甜的口味,桌上的立牌說明了這裡不能抽菸,但是店內推廣某個品牌的電子菸除外。



書、酒、電子菸,很有趣的組合,一位大叔誤闖了女性閱讀空間。但其實,有部分的女性進來也是划手機、聊天,沒有打開一本書的。— 在 Rethink Book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